想法很多,墨水很少。

  枯酒墨茶  

【花】艺术加工

  • 预警!URIX男团设定,主视角文家骨科

  • 又名《我在正主脸上舞cp》

  • 文不对题,无脑小段子,图一乐产物


“说实在的,你需要好好跟我解释一下这件事。”

薄薄一册本子在文司宥手里转了个圈,甩回桌上。随着落桌的“啪”一声轻响,桌子那头的会计猛地打了个寒噤。

那是一份绝对不该出现的假账本——更准确地说,是一份错漏百出的假账本——如果不是文司宥今天多个心眼亲自来查,只怕这个微小的蛀洞就要这么形成了。

那会计还是说不出一句辩解的话,深深地低着头站在原地,牙齿不住地打颤。

“请您、请您原谅我吧……”好半天,他才带着哭腔语无伦次地说道,“如果不这么做的话,我会被上司解雇的……”

“你财务部的上司是上司,难道我就不是了吗?”文司宥有点好笑地听着这个社会经验几乎为零的幼稚言论,基本可以确定站在他眼前的这个人只是个完美的替罪羊了,“难道因为我看着像个甩手掌柜,所以可以完全略过我的权力去乱搞?”

如果他的话再说重点,这个小会计恐怕会当场逃走也说不定。

“要知道,这种事一旦发生,你是要吃官司的。”

此时文司宥的气头已经不他身上了,但是出于某种报复心理,他还是重重地叩击着桌面的纸页,一字一顿地发出警告。

“对不起、真的对不起!请原谅我吧文先生!我逼不得已才听了上司的鬼话!请原谅我……”

好像真的哭了。文司宥一手撑着脸一手翻账本,“别急,等你你的‘上司’过来,我再慢慢清算。”

收起满肚子坏水的文司宥并非不近人情,示意那小会计找个位置坐下慢慢等,然后给站在桌边戳平板的人递了个眼神。

文司晏大概是被小会计吵烦了,当即如获大赦似的领命,只身前往财务部逮人。

“行了。我又不是什么恶人,”文司晏走后,文司宥站起身来稍稍活动了一下,顺手递给他一盒纸巾,“别搞得好像我在欺负你一样啊。”

小会计接过纸巾,重重地吸了一下鼻子。

“文先生……其实不需要小文先生亲自去找人的……”

“啊,只是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给他安排工作而已。”

“文先生您是好人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事实确如文司宥所料,这个社会经验为零的小会计是财务部长找来的替罪羊。

本来文司宥也是个闲散的人。他只要求重新拟好账本上报,扣掉部长的绩效和年终奖,月底总结检讨,剩下的就一概不管了。

结果这个不知道是太精明还是太蠢的家伙,为了保全自己,又在文司宥面前撒了一通谎,试图用小会计去抵账本上的漏洞。这算是完完全全触了文司宥的逆鳞。

 

“后来?免不了卷铺盖走人顺便吃一顿官司罢了。”

文司宥讲到此处,接过文司晏递来的水,润了润嗓。不算太曲折的故事听得众人一愣一愣,“再后来的详细过程就只有司晏清楚了。你们还要听的话,问司晏要吧。”

“兄长……这也是可以当故事讲的吗?”文司晏显得很难为情。

“适当地艺术加工就好了。”文司宥讳莫如深地笑了一下。

文司晏小心翼翼地揣测着那个表情的含义,一抬头,就对上了经纪人狂热的眼神。她的视线投在兄弟二人之间,双手却一刻不停地在手机上飞快盲打,不知道在记录什么。

玉泽就坐在经纪人旁边,看着她的手机屏幕,憋笑憋得很辛苦。

“那个……小文先生,所以这事还有后续吗?”经纪人打字的手终于停下来,问道,“或者其他有趣的事,跟我们分享一下?”

围坐的成员们纷纷摆出了认真吃瓜的姿势。

“小文先生难得抽空来一趟工作室,不跟我们多聊聊天,那也太没意思了。”

文司晏被一通七嘴八舌问得不知道怎么应答。说话间,文司宥也挪了位置,加入到吃瓜阵营。

实话讲,他也很好奇文司晏那张笨嘴里会蹦出什么样的故事。

“兄长,多少也,考虑一下我的感受吧。”文司晏被孤零零地围在中间,欲哭无泪。

文司宥对他的话表示赞同。随后一转头找玉泽聊天去了。

最后还是凌晏如替他打了圆场。侥幸回到公司里的文司晏有点不太服气,隐隐觉得自己辜负了兄长的期待。

于是他开始认真思考,该怎样练好工作场合之外的表达能力。

 

还没等到文司晏抽空去报个口才培训班,活生生的训练范本就送到他眼前来了。

彼时正是周一的大清早。他刚给URIX工作室那边安排好一份早餐,在前往办公室的途中,就无意间听见了两个女员工的小声讨论。

“云中太太又开新篇了啊,你看了没?”

“啊!你说昨晚发的那个吗?看了看了!甜得我在床上乱滚!果然只有云中太太的文字可以治愈我疲惫的心灵……”

“刚刚太太还更新了一个小番外,帖子挂了两次,套娃链接套了六层,你肯定没看吧?”

“我去——快快快有地址吗快发给我!这是什么好东西!”

过于陌生的交流方式在文司晏脑中过了一遍,他皱起眉头试图去理解。

正当他准备放弃理解的时候——

“云中妈咪,URIX有您了不起……诶诶诶别在这里点开啊,你想社死吗!”

“呜呜……为什么我就没遇到过这么好的上司,果然办公室恋情在现实中根本不存在。”

听到关键词的文司晏猛地转头,把角落里两个小声讨论的女孩子吓得一激灵。

两个女生悻悻地向文司晏问了个早。

“URIX怎么了吗?”

鬼使神差地,他朝着瑟缩的女生们走过去。女生们慌忙把倒转的手机屏幕摁灭,“一点、一点爱好而已……小文先生,我们不会在上班时间讨论这个的,真的。”

文司晏诧异于她们的慌张神色,但既然她们不愿意跟自己讨论,那也作罢。

回到办公室,文司晏抽空回想了一下他听到的奇怪词汇。

云中太太……是个什么东西。

他试着在搜索栏输入了这个词。没有得到有效信息。

难得被激起的好奇心蒙蔽了文司晏的双眼。既然是跟URIX相关的,那为什么不直接去问经纪人呢?

 

经纪人接到文司晏的电话时正在大口吸溜早餐粥。

“小文先生吗?别担心,文先生已经吃过早餐了,没接电话可能是因为这会儿在练习室里……啊,不是找文先生啊。”

“是这样的,我想问一下,”文司晏仔细斟酌着措辞,“你们团队里,有一位叫‘云中太太’的人没?”

经纪人端着粥碗的手一抖。

“我想,应该是,没有的。”

安如是恰好从练习室出来,看着经纪人颤抖的手和苍白的脸,有些担心地凑了过去。

“这样吗。”想来也是,如果有这么个人的话,自己早该在兄长那里听说过才对。

“小文先生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?”

“无意间听说了,有点好奇。”

安如是不安地握住经纪人冒冷汗的手,听见她嘴里蹦出一句微不可闻的“卧槽”。

“经纪人小姐,你在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额,我确实没听说过这号人。小文先生既然是无意间听说的,那不如就把她当个屁放了吧……啊不是!我是说,请不要过于在意。”

最终文司晏带着遗憾挂断了电话。

不管这么说,既然联系到了兄长所在的工作室,那必然是跟兄长本身有关的。如果查不到一点半点消息的话,文司晏确实心里难安。

 

而此时,电话那头的经纪人感觉自己像是被判了死缓。

无力地拿起手机,打开某图文分享APP,发了条动态。

“新篇暂停更新。我好像被正主盯上了……”

【收到最新评论:共20条。】

「希望太太没事」X19

「太太,链接叕挂了QAQ」X1

 

与之相应的,两个女员工无论如何都没想到,这点小爱好怎么就能导致同坑姐妹双双社死。

两人迫于领导的威压把图文APP的下载地址给了文司晏,然后就逃命似的逃回了工位。

完蛋。要出大事。

文司晏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做这么闲的事。

趁着午休,给文司宥那边打过电话确认午餐已经送到之后,文司晏点开了那个APP,根据两个女员工的提示(供词),在搜索栏键入“心月云中”。

粗略地一扫,这个账号的主页里几乎全是跟URIX相关的——文司晏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这种应援方式——以成员为蓝本写的新故事,可以这么说吧。

文司晏挑了几篇热度较高的点进去。

什么古代背景下玉泽和花忱的君子之交、什么凌晏如和宣望钧的朝堂权谋、什么现代背景下季元启和安如是的学院生活、什么惊墨的幽静小店和能幻化成人形的荧光蝴蝶。

这个想象力真是很丰富啊。文司晏一边快速地翻读,一边发出了由衷的赞叹。这些视角奇异的故事确实让他感到耳目一新。但凡他的讲故事水平能赶上这个人的一半,就不至于在兄长面前难堪了。

翻到最近的更新,文司晏的手停在了缩略提示图上。

 

【URIX/文家骨科】《玻璃墙》

“他们似乎总在关键时刻缺一点合适的默契,就像隔着一堵玻璃墙,透明到足够坦诚相见,却难得真正地十指相扣。”

【阅前注意】腹黑闲散无实权的总裁宥X忠犬醋王有实权的副总晏,年上!年上!年上!全篇高h!各种普雷!慎入!

 

看起来似乎是在写文司宥的故事。文司晏一知半解地读完缩略图内容,迫不及待点开全文。

……

这就是所谓的艺术加工吗。

……

弟弟看不懂。

……

但弟弟大受震撼。

 

那一天,文司晏放弃了学习如何讲好故事。

同样是那一天,他去接文司宥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。

以及,今后他一定会坚决阻止文司宥在闲聊时对日常小事进行艺术加工。

 

而这厢的文司宥对此一无所知。洗漱完毕后他收到了玉泽发来的链接和质问。

浅山:老文,你那边怎么回事?怎么又把云郡的账号封了?】

白浪鱼龙:我没动过她的账号。你得去问问她是不是发违规信息被平台检测了。】

浅山:她写了一篇你的黄文。】

白浪鱼龙:??????】

浅山:惊讶个什么啊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团里除了小安,谁没被她搞过?】

浅山:偏偏到你这里就出事了,你敢说不是暗箱?】

白浪鱼龙:……等下,我去问问司晏。】

文司宥没点开那个链接,转头把客厅里的文司晏喊到跟前来。

几轮盘问下来,果然是文司晏动了私权。文司宥给下面的相关技术部门敲了一通电话,不多时就收到玉泽的回复,说账号已经解封了。

到这时文司晏才知道,敢情只有他是被蒙在鼓里的,兄长早就知道有这么一号人,并且默认了那个人杜撰少儿不宜情节的行为。

在他愣神的这片刻里,文司宥点开了玉泽发来的链接,确认账号里的内容没有被删减,这才放下心来,点进了最近更新内容。

虽然他不一定赞同那小姑娘写的东西,但是用来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,确实是不错的选择。

“兄长。”

文司宥偏过头应了一声,没再理会,文司晏感到了深深的不安。本来他是想问对方是否在生气,但是话一脱口却变成了:

“兄长也看过那个吗?”

“嗯?”文司宥不解于他打哑谜似的话,又往下划了两行,这才反应过来。于是他朝着窝在对面沙发里的文司晏晃了晃平板,“你说这个吗?我刚看到文司晏被文司宥压在办公桌上那一段。”

“兄长!?”

偏偏就在文司晏准备逃跑的时候,文司宥又状似无心地说了一句,“看得出来文笔有进步。”

这种仿佛语文老师批改作文的语气算怎么回事?

“兄长还真是……看得很开呢。”

“不管怎么说,她的动态也算是在帮我做宣传。”文司宥用最合理的语气说出了最不合理的话,“对了,阿晏。你不会是第一次看她的文章吧,少见你如此失态。”

文司晏一时语塞。他该摆出怎样的表情才算不失态呢……

“除非这种事真的发生过,不然我根本不可能坦然接受啊。”

“阿晏,你说什么?”

“……我说、今晚我去客房睡吧。兄长难得回来休息,我就不打扰了。”

还没等文司宥夸他一句有心,这人就逃也似的往客房跑了。

文司宥玩味地听着弟弟慌张往楼下跑的脚步声,一边在评论区留下了匿名评论。

 

「太太饭饭香香!/比心/比心/比心」

 

(THE END)

评论(3)
热度(128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枯酒墨茶 | Powered by LOFTER